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曹坊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自今年7月份开工以来,财政分局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跟踪督查指导,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为加快该项目进程,弥补前期受汛期的影响,财政分局每周二组织召开一次难题协调例会,要求施工方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将难题前置,提前商量解决办法,保障项目总体进度。在上次协调会上,施工方提出水塘清淤范围及工程量较大,淤泥含水量大,平均深度达2米,对后续砌石、垒石驳岸及浇筑基础垫层影响很大;步道拓宽,两侧的苗木需要清理等问题。针对问题,财政分局及时梳理上报,由管委会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会商对策,调整工程施工方案,增加机械设备、加班加点完成清淤。同时,管委会要求陀龙村两委积极协调群众,尽快丈量拓宽步道占用的田地、清点附着物,一一核实到户、核准到人,逐户造册登记,做到情况明、数据准。

  “小例会发挥大作用”,这是项目施工人员最大的感受,刚开始每次例会都有一大堆问题需要解决,现在问题越来越少,项目推进越来越顺利了。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他们将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程任务。(李惠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