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许昌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刘少玄)近日,禹州市法院开庭审理朱某伟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赌博、骗取贷款、非法经营等罪一案。朱某伟、刘某玉等7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至2018年,被告人朱某伟、刘某玉为牟取非法利益,纠集刑满释放人员、社会闲散人员和亲属,组成专门的要账队,逐渐形成以被告人朱某伟、刘某玉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以禹州某古玩店为掩护,募集资金,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发放高利贷。被告人朱某伟、刘某玉为讨要非法债务,指使被告人邢某雨等人采取拉横幅、堵门、哄闹等方式滋扰、冲击被害方企业、被害人工作单位及住所。在朱某伟和刘某玉的指使下,该集团成员有组织地实施了聚众冲击国家机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禹州市的经济、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