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经过深入摸排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盗窃贩卖微信账号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人。

  今年8月份,内乡县公安局在侦查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时,发现涉案的一组微信账号系被盗号,且在境外某网被人登录,用于招揽国内赌徒参与网络赌博。民警立即围绕此线索开展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研判分析,成功锁定嫌疑人夏邑县李某,李某当时在江苏省南通市活动。民警随即赶赴江苏省南通市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摸排布控守候,侦查员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刘某、李某、申某、王某、韩某共6人。

  现已查明,该团伙成员通过别人制作广告,在QQ、抖音、快手等人气旺粉丝多的小视频中发布扫码免费领取红包的广告。广告中带有二维码及领取福利红包后的截图,有些人看到后就会扫广告中的二维码加为微信好友,然后犯罪嫌疑人以租用对方微信账号3天给数百元好处费为诱饵,在取得对方同意后,要求对方提供微信账号、密码、支付密码。获取这些信息后,团伙成员迅速拉黑对方,并更改微信账号的相关密码信息,盗取微信账号。随后,犯罪团伙将附有受害人身份信息的微信账号,发到网上贩卖。截至被捣毁时,该团伙已盗取、出售近千个微信账号,获利3万余元。

  目前,6名团伙成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曾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