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9月10日,“前沿生物创新发展论坛暨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江宁高新区举行。标志着国家科技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重要成果、中国首个原创抗艾新药、全球首个长效HIV融合抑制剂艾可宁在南京江宁成功落地,进入产业化阶段。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江宁高新区,是中国艾滋病新药研发的领军企业。2018年5月,前沿生物自主研发核心产品艾可宁自获批上市,实现中国在抗艾新药研制零的突破。截至目前,逾千名艾滋病患者通过该药治疗后获益。

  前沿生物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65亩,计划投资4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产品定位全球市场,将建成一个有利生产、环境优美、符合GMP要求的现代化医药生产基地。前沿生物董事长谢东表示,“艾可宁将不仅满足中国的临床需求,未来将覆盖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彰显中国造的创新药参与艾滋病的全球治理。”

  江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继续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将“前沿生物”打造成为南京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羊。(王世停 朱玉婷 鲍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