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讯 9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科协获悉,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以下简称:主场活动)将于9月19日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届时,将举行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同时,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消防安全虚拟仿真教育培训系统、VR蛋椅安全教育等虚拟场景,亲身体验科技魅力。

  本次主场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将依托互联网技术、户外大屏、科普中国e站、新媒体平台等手段,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网络参与等主要形式,通过生动活泼、轻松易懂、深度体验等多样化方式,展现我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模式。

  主场活动上,将举行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同时,将举办包括弘扬科学精神、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健康安全科普、智“惠”科普等现场专题活动在内的展览展示活动,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消防安全虚拟仿真教育培训系统、VR蛋椅安全教育等虚拟场景,探究大飞机全机雷电实验装置、共振环、光立方、太阳系仪等科学仪器的奥妙,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此外,现场还将开展院士报告会、互动式科普表演、户外广场科普知识竞赛等共66项特色活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