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通讯员 崔晨

  9月12日晚9点多,郑州21路公交车长胡亚雷驾驶车辆行驶到红专路经三路时,看到路边一男子在向他挥手,旁边有一辆电动车倒地还躺着一个人。

  胡亚雷立即停车,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下车查看情况。

  一下车,胡亚雷便闻见一股浓烈的酒气,路边招手的男子告诉胡亚雷,他也是刚刚经过时发现一个人躺倒在地。此时,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也走上前去查看情况。胡亚雷询问男子发生了什么事,男子迷迷糊糊地说,喝多了,骑车摔倒了。没什么大事,就是起不来了。

  见状,众人连忙将男子搀扶到路边,并将其电动车推到了男子身边。

  在询问男子并无大碍以后,胡亚雷又投入到运营当中。

  事后,胡亚雷感慨,幸好路边有位热心市民在照看醉酒男子,“那条路路灯有些暗,男子醉酒躺在路中间真的非常危险。”

  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提醒,酒后驾车(包括电动车)是十分危险的,容易产生视觉障碍、运动反射神经迟钝、触觉能力降低、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等情况。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切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