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9月6日-9月12日)

  9月6日

  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首相约翰逊认为英国与欧盟需要在10月15日前达成贸易协议,以便协议在年底前生效。

  9月7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7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1.2%,实现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

  9月8日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7.9%,按年率计算下降28.1%。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继6月日本实际家庭消费支出环比明显回升之后,7月该数据再度回落,环比与同比均呈负增长。

  欧盟统计局发布修正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GDP环比下降11.8%,欧盟GDP环比下滑11.4%。这是自1995年欧盟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大经济降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德国今年7月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环比分别上升4.7%和1.1%,但同比分别减少11%和11.3%。

  南非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南非第二季度GDP降幅高达51%。

  9月9日

  英国政府网站发布公告说,英国高级贸易官员已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11个成员国的首席谈判代表进行首次对话,讨论英国加入该协定的潜在相关事宜。

  9月10日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7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6.3%。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最新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年度统计报告,称亚太地区现已成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最大贡献者,贡献率从2000年的26.3%跃升至2019年的34.9%。

  欧洲中央银行预测,2020年欧元区实际GDP将萎缩8%,通货膨胀率为0.3%。

  德国联邦财政部表示,2021年德国各级政府财政税收收入预计将增长7.7%至7729亿欧元,较今年5月预期少196亿欧元。

  9月11日

  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联合发布的第三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明显回升,中小型企业信心继续低迷。

  英国政府宣布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自今年1月31日“脱欧”后达成的首份重大贸易协议。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GDP7月环比增长6.6%。这是继6月和5月环比分别增长8.7%和2.4%后,英国经济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和能源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德国8月通货膨胀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为0.0%。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其中二手车价格创51年来最大环比涨幅。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前11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已高达3万亿美元,远超金融危机阴影下2009财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