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

  网络主题活动山西站活动落幕

  9月8日到9月10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山西,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采访报道。

  三天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以及大河网、长江云等中央和地方的20家网络媒体记者,在我省太原、阳泉、忻州、晋中四地进行了集中参观采访,进企业、看项目,充分感受到了山西在转型综改中奋发崛起的强劲态势,积极宣传山西在聚焦“六新”率先突破的好经验、好做法。

  山西是第一次来,来之前我头脑中的印象就是煤业大省,粗放式的、人力密集度比较高的,今天看了太钢的产品后,感觉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技术精准、尖端的层面,我觉得山西在工业转型这一块速度非常快。

  在太钢亲眼见证了0.015mm的“手撕钢”的面世,当时我录了一个短视频发抖音,不到一天的时间,阅读量已经有120多万,有3.1万的点赞,网友们也在下面评论“山西太钢杠杠的”。

  当前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不断提升,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好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写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

  我们其实每年都会来这些地方参观学习,每年来都会发现一些不同的变化,从原来的一无所有到一些小的项目的落地,到现在质的飞跃,都是整体稳健向上地发展。

  据了解,山西是本次“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该活动还会在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五省展开。

  [ 编辑:秦彦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