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凌晨,一名从贵州想来郑州打工的小伙子,因迟迟找不到工作心情郁闷,买了一瓶白酒坐在街头借酒消愁,结果不知不觉喝多昏睡过去……

  9月12日凌晨1点40分,在郑州市健康路与同乐路交叉口西约100米处,一名年轻小伙躺在路边一家小店门前的台阶上呼呼大睡。在他脚边,有一份还没有吃完的炒面。小伙手中,握着一部手机。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孙启源、王航等人见状,忙上前查看,顿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气。考虑到夜间气温降低,小伙睡在地面容易生病,队员决定将其叫醒。

  经过连续多次大声呼唤,小伙终于被叫醒。看到眼前站着几名陌生的巡防队员,小伙十分迷茫。被队员王航扶坐起来后,小伙开始呕吐起来,王航立即给他拍背。十几分钟,小伙才逐渐平静下来。

  队员经过询问得知,小伙是贵州人,姓王,今年27岁。前段时间,王某来郑州打工,并租了房子。然而,在找工作时却频频受挫,一直没有单位聘用他,这让他很是烦心。昨天晚上11时许,他独自出来喝酒,喝多后感觉头晕,便坐在路边休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队员见王某走路摇晃,想送他回家被拒绝。王某向队员致谢后步行回住处,队员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张身份证,捡起一看,该身份证是王某掉落的,赶紧追上他,将身份证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