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确诊突破26万 著名景点楚格峰小镇疑现“超级传播者”

  中新社柏林9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26万。据德媒报道,一名女子本周在已出现症状的情况下前往了德国著名景点楚格峰山脚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多处酒吧,此后当地至少数十人被感染,目前已突破“50人警戒线”。多家德媒指出,该女子或为所谓的“超级传播者”。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21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60299人、治愈222899人、死亡9516人。近一周(9月6日-12日)新增确诊9513例。

  加米施-帕滕基兴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最南端,与奥地利接壤,德国最高峰楚格峰便坐落于此。这里因曾于1936年举办冬奥会而闻名于世,是欧洲冬季运动胜地。

  据德国电视二台和巴伐利亚广播公司援引加米施-帕滕基兴县政府的说法,这名26岁美国籍女子在加米施-帕滕基兴居住和工作。数周前,该女子前往另一欧洲国家旅行,此后返回当地。但她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未按照规定在家自行隔离,而是前往了当地多间酒吧,且在此期间已表现出症状。

  该县政府发言人沙夫表示,这名女子在一家供驻扎在当地的美军部队家属和访客住宿的酒店工作。这家酒店截至12日已确诊感染33人。加米施-帕滕基兴过去七天的新增确诊人数已超过德国政府设定的“平均每十万人50人”警戒线。

  沙夫表示,上述女子在本月8日前往多家酒吧时,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他强调,不排除还有其他人已被感染。当地政府呼吁所有曾于本月8日晚外出的人士尽快接受新冠检测。

  针对“超级传播者”的提法,巴伐利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解释,这一概念是指那些可感染一大群人的病毒携带者,其感染人数显著高于平均的基本传染数R0值(德国现为1.16)。

  为因应疫情再度暴发,加米施-帕滕基兴已恢复此前曾在全德国范围内实施的社交禁令。其中包括接下来一周内,所有餐馆和酒吧必须在每晚10点前关门;在户外最多只允许5人同行;婚礼等私人活动最多不超过100人,如在室内举行则不能超过50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