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张宇 王平团

  2020年6月18日,家住邓州市彭桥镇的闫女士到彭桥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淘宝店里刷单被骗了。原来闫女士在5月初的时候被拉进一个刷单微信群里,经不住群里其他人的鼓噪和诱惑,闫女士很快开始了所谓的“刷单冲销量”,第一次进行刷单的时候,刷了945元,对方退还了其本金和佣金共计955元,闫女士尝到了刷单的甜头,在第二次进行刷单时,闫女士刷了5000余元,“商家”承诺给其退款和返佣金的,但是一直不退还给她,而且还把刷单群给解散了,发微信也联系不上“商家”。

  接警后,彭桥派出所民警李九皋等人第一时间上报邓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并开展调查取证,根据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雷某某系四川人,并在广东省务工。

  2020年7月20日,经过缜密侦查,彭桥派出所民警张钟镭等人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远赴广东省佛山市将雷某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对骗取闫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2020年6月以来,雷某某以“刷单”为名实施多起诈骗行为,非法获利7万余元,受害者涉及全国各地,共计19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邓州警方提示:刷单、刷信誉、刷额度等于诈骗,兼职、贷款、投资理财就是诈骗,不贪心、不乱听、不轻信、不转账!与陌生人进行资金交易有疑问,立即拨打反诈专线:96110。

  大河报邓州新闻投稿邮箱:575598926@qq.com 爆料热线:1810371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