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经济参考报》11日刊登秦天弘撰写的报道《路威酩轩宣布退出收购交易蒂芙尼提起诉讼》。文章摘要如下:

  据美联社报道,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近日宣布放弃对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的收购,称法国政府要求推迟收购,以评估美国征收关税的威胁。消息发出后,蒂芙尼对此发起了诉讼,要求强制执行收购协议。

  路威酩轩表示,公司收到了来自法国外交部的信函,要求将收购蒂芙尼的时间推迟至明年1月6日,以应对美国政府威胁对法国商品征收关税。该公司表示,经董事会决定,将无法按原定期限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也不愿意进一步延长协议。

  蒂芙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路威酩轩,请求法院要求路威酩轩遵守合同义务,完成交易。蒂芙尼认为,因为关税取消收购没有法律依据。

  蒂芙尼同时指出,路威酩轩一直在寻求利用新冠疫情等因素对珠宝行业的影响来谋求更低的收购价格。最近一段时间,蒂芙尼公司股价一直低于路威酩轩去年同意支付的价格。

  去年11月,路威酩轩同意以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路威酩轩当时在声明中说,愿以每股135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声明说,双方董事会均已同意收购协议。据悉,这是路威酩轩自成立以来最大一笔收购,也是奢侈品行业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

  分析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路威酩轩是在真正寻求放弃收购蒂芙尼,还是利用交易面临的障碍作为重新谈判价格的筹码。

  蒂芙尼营业收入长期依赖旅游业,然而今年疫情在全球蔓延,旅游业陷入停滞,该公司盈利情况受到很大影响。截至今年第二财季,蒂芙尼全球销售额下降了29%,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4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