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多地蔓延 韩官方称“形势仍令人担忧”

  中新社首尔9月1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韩国防疫部门12日称,形势仍令人担忧。

  据韩国中央防疫部门统计,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136例确诊病例,本土感染118例。自8月韩国疫情反弹后,单日确诊者一度超过400个,首都圈感染尤为严重。虽然最近一周新增趋势有所放缓,但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12日称:“形势仍令人担忧。”

  朴凌厚说,在全国提高防控等级的严格措施下,单日病例始终未能降至100例以下;且最近每天约有20%的确诊病例无法追踪感染源,意味着疫情仍在社区持续蔓延。

  除首都圈疫情持续外,全国多地出现集体感染。京畿道富川市两家直销公司发生感染;大田市日前举行的一个论坛出现感染者,截至12日统计,已确诊54人。

  朴凌厚称,2月韩国疫情第一次大流行主要集中在大邱,而当前疫情在多地传播,需要更严格的管控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12日表示,近期死亡率提高,主要与高龄患者激增有关,要求养老院等机构严格限制访客。

  目前,韩国全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升为二级;首尔采取更严格防控,如禁止连锁咖啡厅堂食、禁止21时后到餐厅就餐等。韩国政府表示,将在评估当前疫情态势、并尽力推动经济恢复的基础上,决定是否继续延长加强版防控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