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旧金山9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1日,持续多日的山火已导致美国俄勒冈州多人死亡,数十人失踪,数千栋建筑被毁。俄勒冈州官员表示,该州正在为“大规模致死事件”做准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俄勒冈州应急管理部门和莱恩县警长办公室的数据称,俄勒冈州山火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该州州长凯特·布朗11日说,山火已经在俄勒冈州烧毁超过100万英亩土地,造成数十人失踪。布朗说,已经有4万多人被疏散,约有50万人处于不同等级的疏散区。俄勒冈州应急管理部门官员安德鲁·菲尔普斯表示,该州正在为“大规模致死事件”做准备。疏散中心在俄勒冈全州范围内开放,位于波特兰的俄勒冈会议中心也被改建成疏散中心。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数百名消防员正努力阻止两场大火在俄勒冈州人口稠密地区附近合二为一。报道称,俄勒冈州在短短几天内同时发生大量火灾是由干燥以及高温、超强旋风等气候因素引起的。

  11日,俄勒冈州当局宣布,一名男子因涉嫌两项纵火罪被捕,据称他于8日在该州南部纵火。

  《纽约时报》报道称,俄勒冈州已疏散了4座监狱。该州监狱系统发言人詹妮弗·布莱克说,官员们已意识到新冠病毒潜在的传播风险,囚犯将“尽可能与自己所在设施的人一起收容”。布莱克说:“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减轻这种影响。正如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的那样,建立监狱并不是为了实现最佳的‘社交隔离’。”

  11日,波特兰被大火所形成的烟雾笼罩,空气质量是全球主要城市中最差的。另据瑞士空气质量技术公司IQAir的数据,目前,波特兰和西雅图、旧金山、温哥华均被列入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五座城市名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自上个月以来,美国西海岸3个州的山火已造成至少26人丧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