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2日讯(记者 张宇)“文明交通、共建共享,杜绝交通陋习、共创文明城市”,为进一步增强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今年7月开始,成都交警联合成都市即时配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成都市快递业协会施行“双处罚”机制,在对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及依法处理后,再将相关交通违法信息抄告至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快递业协会,而两个协会则将交通违法信息上传到协会内部的线上平台,通报给各相关即时配送、快递企业,由这些企业对骑手进行服务分扣除、停岗停职等处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格局。

  同时,组织违法骑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法规的学习考试,持续加强外卖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

  这些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现象在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成都文明城市形象带来影响。现将外卖从业人员交通违法名单曝光如下:

  此外,成都交警将持续强化与即时配送协会及成都市快递业协会的“双处罚”机制,企业则要履行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形成警企共管共治共享格局。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外卖从业人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争时,不抢行,安全驾驶、文明配送”,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