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以“云”端形式盛开。本次大会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云开幕、云论坛、云展示、云签约等“四朵云”活动。围绕线上积极发展重点领域,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于今年大会举办的特殊性,其云论坛、云展示等全程活动均将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对于电力供应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合肥供电公司提前成立了电网调度、运检保障、优质服务等8个专业工作组,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制定9份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做到每个重要环节、关键点均责任到人。

  本次大会涉及重要一、二级保电场所八处。以“安全供电保障”为核心内容,合肥供电公司集合专业人员力量,自8月底起就提前利用国内先进的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对保电区域内的变电站、开闭所及线路进行多轮次“地毯式”专业特巡,及时发现并同步消缺隐患。重点会议场所提前部署两部应急电源车;客户经理上门协助万达文华酒店、安徽创新馆等场所,对用户自管电力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定保电方案与应急预案,开展一轮“全负荷”运行及双电源切换试验。

  9月12日会议当日,合肥电网全面进入一级保电时段,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重要变电站恢复专人值班,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巡检机器人同步开展特巡,安全、快速处置故障。专人全程值守所有活动场所,确保紧急情况下及时投入移动电源,做好故障处理和负荷调整。力争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最高保电工作目标。(李岩 记者 徐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