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波哥大9月11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完成37807份新冠病毒检测,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424例,累计确诊702088例;新增死亡病例243例,累计死亡22518例。

  截至当地时间11日17时许,哥全境共有582694名患者康复。哥全部33个一级行政区(32个省和首都区)目前均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报告,其中首都波哥大确诊236313例,超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

  哥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鲁伊斯近日表示,该国绝大部分发生疫情的市镇已过峰值,病毒传播速度呈下行趋势,日检测量因此略微减少。

  哥伦比亚自9月1日起由强制预防性隔离期进入选择性隔离期。在此框架下,政府取消大部分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但严格限制包括新冠确诊和疑似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在内的人群出行。

  自1日起,哥伦比亚逐步恢复城际公路客运和国内客运航班,超过70条航线在第一阶段陆续恢复运营。在选择性隔离期间,各市镇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控制室内空间人数上限等措施,餐饮、文旅、体育等更多领域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前提下逐步复工复产。

  哥伦比亚是拉美第四大经济体,人口约5000万居拉美第三。该国3月6日报告境内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在拉美仅次于巴西和秘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