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当地法院举行听证会,就非裔男子弗洛伊德5月遭警察“跪杀”致死一案的几个问题进行讨论,其中包括控方要求举行联合审判、辩方要求转移审判地点,并要求隔离陪审团并保持陪审员匿名等。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警察在逮捕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时,将其按在地上,用膝盖顶住脖子。(视频截图)

  控方要求四名前警员一起接受审判

  据报道,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因当地警方暴力执法死亡。将其跪压致死的前警官肖万被逮捕并被控二级谋杀。与弗洛伊德死亡有关的另外三名警察,也被控二级协助和教唆谋杀等罪名。

  四名被控前警员的律师表示,每个当事人都应得到单独审判,称集体受审他们可能会提供“敌对”的辩护,而且针对一名警官的证据,可能会对另一名警官获得公平审判的权利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检察官认为,四人应该一起受审,因为指控和证据的性质相似,而且“不可能在单独的情况下评估任何一个被告的行为”。检察官还说,证人和弗洛伊德的家人可能会因为多次审判而受到精神创伤,而只进行一次审判会更有效率,也有利于维护正义。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有暴徒趁机纵火和抢劫。图为抗议者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第三警察局附近烧毁一处建筑设施。

  审判地点或被转移?

  此外,被控警员的律师还要求将审判地点从明尼阿波利斯转移到其他地方,他们表示,审前的公开宣传使四人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审判。

  其中一名前警员杜滔(Tou Thao)的辩护律师保勒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说,明尼苏达州将弗洛伊德之死描述成一场“谋杀”,这影响了陪审团的判断。

  报道称,保勒还提到了在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抗议活动,他认为在当地找不到公正的陪审团,因为陪审员可能会认为,他们的决定或将造成进一步骚乱和破坏。

  目击者介绍,弗洛伊德被按到在地时反复在说自己无法呼吸后疑似陷入昏迷。随后弗洛伊德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视频截图)

  涉案前警员律师相互指责

  在本案的法庭文件中,四名警员的辩护律师正相互指责。其中,库恩和莱恩的律师辩称,他们的当事人都是新手警员,并听从肖万的指挥,而杜滔的律师则说,他的当事人所扮演的角色与其他三人“绝对不同”,因为他负责控制人群和保护现场,而其他三人束缚了弗洛伊德。

  肖万的律师尼尔森认为,对他的当事人而言,情况又有所不同。他说,检察官必须证明肖万有意袭击弗洛伊德,但他们也必须证明其他警察在事件发生前就知道肖万的意图。因此,他说,肖万将不得不以不同的方式为自己辩护。

  此外,肖万的律师还表示,莱恩和库恩在之前就与弗洛伊德进行了接触,尽管二人叫来了护理人员,认为弗洛伊德服用了芬太尼,但他们并没有提供医疗援助。他表示,“相反,他们努力制服弗洛伊德,强迫他上了他们的警车,这可能使他的病情严重恶化”。他还说,肖万有理由认为,是他们的不作为导致了弗洛伊德的死亡。

  资料图:美国明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发生后,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继续在美国多地持续发酵。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法院外抗议声不断

  据介绍,肖万目前被羁押在州拘留所,他曾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之前的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是他第一次出现在法院现场。

  报道称,在法院前的一条街道上,数十人高喊着“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以表示抗议。

  此外,辩方要求撤销指控的请求将不会得到处理,审判定于2021年3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