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段时间,郑州不少主干道路在整修后焕然一新,变得十分亮丽。然而,还有一些小路,虽然已经规划多年,进展却十分缓慢。位于郑州二七区的这段紫云路就是其中一条。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实习生金艾琳文/图

  探访

  围挡围上了却不见修路

  郑州市民李女士家住二七区冯庄路附近,她反映称,自己家附近的紫云路(冯庄东路)从去年开始就围上了围挡,一直没有明显施工迹象,影响居民出行。

  在李女士家附近,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道路两侧设有围挡,里面荒草丛生。

  “这段路南边修到长江路,北边拐个弯儿修到连云路,如果修好了,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将十分方便。”附近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遗憾的是,这条路的修建,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经常传出来要修了,可就是不见大动作”。

  在这段路两侧,还有一些沿街商铺。“出门就是围挡,交通不便利,对生意肯定有影响。”一位商户称,他家的商铺去年交房,他原本等着门口路修好后能吸引过路客,怎奈道路施工缓慢,他也只能干着急。

  回复 

  受环保管控等因素影响进展比较缓慢

  该道路所在的京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紫云路又名冯庄东路,目前已经开始施工,只是施工人员比较少。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红线宽30米。到2018年,已编制完成紫云路(连云路至漓江路全段)的道路规划方案。

  负责道路施工的中铁十七局一位王姓相关负责人表示,紫云路大约从今年4月开始正式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因为管控等因素,进展稍显缓慢。

  那么究竟何时能修好呢?王姓负责人称,紫云路计划施工时间为240天,如果接下来能够连续施工的话,再有4个月修好没问题。但因为管控等一些无法预测的因素,自己没办法给出确切完工时间。

  据道路建设单位郑州市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他们负责建设的一段紫云路,西起连云路,中间转弯儿后,向南延伸到长江路,全长1公里左右。

  刘先生表示,该道路从去年开始修建,工程进展的确受到环保管控等因素影响,会积极想办法,推进该路的修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