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的2020年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晋城举办。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晋城观光旅游、考察指导,开启康养之旅!”

  据悉,大会将举办“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高峰论坛”“康养产业项目路演洽谈及康养产业博览会”“晋城康养旅游体验季”以及各县(市、区)康养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全国重点康养企业产品及形象,突出展示山西及晋城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和产品特色,提升“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影响力。

  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整市推进试点,近年来晋城市聚焦文旅康养等产业。以王莽岭为代表的康养景区、以蟒河为代表的康养小镇、以洞头村为代表的康养特色村等初具规模,为当地康养产业集群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发布会现场,山西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表示,山西将以培育国家康养产业示范省为抓手,围绕医药养管食游等重点领域,推动医疗、养老、养生、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把康养产业培育成为山西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要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政协共同主办,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晋城市政协、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王浩庆)

  [ 编辑:叶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