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1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刘文玉)11日下午,由成都经开区组织部等部门指导,龙泉街道党工委主办的“416”党建品牌项目示范展示暨优化会在龙泉街道举行。

  据了解,为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不断提升龙泉街道示范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龙泉街道采用“416”工作法,通过项目化方式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全程化追踪管理党建工作。通过会议展示社区党建项目,专家以评促改孕育社区特色的党建项目,提升社区整体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打造“一社一品”示范社区奠定基础。

  在活动中该街道公园路社区“美丽龙泉驿 活力公园路”种子项目、魏家街社区“爱.回家”党建引领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创建项目、芦溪河社区“红色庭院 四海E家”一院一品 党建项目等依次进行了展示,专家根据社区介绍分别进行了问答及指导。

  随后,由成都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陈藻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区治理创新》专题分享。陈藻介绍了城市社区治理创新的四种方式,阐述了“党建统领 发展治理 做活社区”中成都市“1+6+N”配套政策体系,并以百步亭社区、绿城物业、武侯区信托制物业服务为例,深度剖析了社区治理中基层党组织面对繁重和碎片化的工作时,如何提升社区治理的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

  活动后龙泉街道一名社区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找到了自己所在社区与优秀示范社区在开展“416”党建工作项目化过程中的差距,也对党建引领下如何实现社区治理创新有了很大启发,提升了社区干部的业务综合素能。

  (图片由龙泉街道党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