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晚上,独居在郑州市场街79号院的祁大妈,外出修手机时,不慎将家门钥匙弄丢,有家难回,急得她团团转。

  9月10日晚上8时15分,在中原区市场街79号院里,一位89岁的老人在楼前徘徊,嘴里还不停地嘟哝着:“这可咋办呀?”正在小区门口巡逻的巡防队员宋俊林和队友赵卫旗听说后,立即赶了过去。

  面对询问,老人显得十分焦急,一脸无助地说:“我下楼去修手机,把家门钥匙放在楼下的电动三轮车上,想着很快就能回来,不会有人拿车上的钥匙,没想到等修好手机回来时,钥匙竟然没影了。”老人越说越激动,说自己如果找不到钥匙,大晚上的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队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她想办法。经现场观察,队员发现老人所住的二楼家中窗户没关,可以从窗户翻入老人家里将门打开。随后,队员找来梯子爬上二楼,顺利翻窗进入了老人家中,帮老人打开了家门。

  “谢谢!没有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咋办了。”老人见自己家门被打开,感激地向巡防队员连连道谢。老人自称姓祁,今年89岁,子女都不在身边,她一人独居在市场街79号院3号楼上。当天晚上,老人出门修手机,手机修好发现放在三轮车上的家门钥匙不见了。

  临走时,队员提醒老人以后出门前,一定随身带好家门钥匙。以后再遇到什么困难,可随时到小区巡防室找巡防队员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