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官方1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91例,累计达101075例,居中东欧国家之首。

  据统计,罗马尼亚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死亡病例为35例,比前几天有所下降,9月1日报告的死亡病例曾高达60例。目前,罗马尼亚累计死亡病例4100例,累计治愈41010例,现存病例55965例,其中478例为重症病例。

  罗马尼亚总理奥尔班当天表示,尽管新增确诊病例没有下降,但一个多月来也未暴增,这表明疫情没有失控,“我们控制了病毒的传播”,且国家医疗体系有能力应对当前疫情,因此不考虑国家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罗马尼亚自7月2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破千以来,日均新增持续过千,8月27日达1504例。

  鉴于新增确诊病例没有大幅度增长,9月1日起,罗马尼亚开始实施第四阶段解封措施,恢复了剧院、影院以及餐饮业室内营业。全国中小学定于14日开学。各地教育部门根据疫情将学校划分为绿色、黄色和红色,红色网上授课,绿色到校上课,而黄色混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