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贾真

  “幸亏是你们捡到了,我家每个钥匙贴的都有标签,如果被不法人员捡到,哪个房间都能进得去……太谢谢你们啦!”抱着失而复得双肩包,李女士开心得不得了。

  9月11日早上9点多,郑州公交三公司车长郑亮驾驶4路公交车行驶到火车站时,一位热心乘客把一个灰白色的双肩包交到4路公交车长郑亮手中,郑亮当即向乘客表示感谢。回到调度室,郑亮赶紧把双肩包交给4路调度员王光辉进行备案。

  经过清点,发现双肩包里有一些生活用品,几本书,一台小米笔记本,一个钱包和一串钥匙。另外,钱包里还有1000多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失主钱包里的钱归置的很整齐,而钥匙串的每个钥匙更是被失主细心的贴上了标签,哪把钥匙开哪个房间标注的清清楚楚!

  看到这串钥匙,郑亮不禁担心:“这失主把钥匙标注的这么清楚,这一丢,如果被不法人员捡到,想进哪个房间可是太容易了!”

  郑亮和王光辉赶紧继续清点,希望能找到失主更多的信息,以便尽快找到失主。但除了又找到几张单据外,没有找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大家只好先向公司报备,妥善保管后等失主来认领。

  而丢双肩包的正是李女士兄妹两个。

  李女士介绍,9月11日早上,李女士陪哥哥一块去走亲戚,因为李女士的哥哥要去大学报到,索性就一起带着行李去亲戚家。他带的行李有点多,在火车站下公交时,一时疏忽,两人将双肩包遗忘在了4路公交车上,包里不仅有家里所有房间的钥匙,笔记本电脑,一些生活用品,还有李女士哥哥1000多元的生活费。

  兄妹两人发现时,公交车早已离开。打出租车追吧,没记住车号,对公交线路也不熟悉,找人问吧,又谁都不认识。

  没办法,李女士只好先让哥哥去学校报到,她包里的几百元钱先给了哥哥先应急,随后自己再想办法。

  回家路上,李女士突发奇想,拿起手机在网上输入了“在郑州公交丢东西怎么办?”结果就搜到了郑州公交客服电话。

  按着提示打了电话后,东西还真找到了!

  经过核实后,李女士取回了哥哥的双肩包,看到包内的东西一样都不少,李女士连夸:“没想到咱郑州公交还有这项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谢谢你们,感谢各位好心人!我哥的生活费也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