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夜晚,位于郑州市煤仓街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奢侈品回收店,虽然店里熄了灯却没锁门,且店内空无一人,这是咋回事?

  9月10日夜晚11时许,桐柏路巡防中队西十里铺北社区巡防队员陈亮、张杰二人,巡逻到煤仓街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奢侈品回收店门前,发现店门口的地面上扔着两把U型大锁。队员张杰走近一看,见店门没锁,屋内漆黑一片,门一推就开。

  “难道是店里进贼了?”陈亮告诉记者,他和队友看到这家奢侈品店的大门没锁,店里面又没人,锁还被扔在了地上,便怀疑店里进贼了,随即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正在拨打报警电话时,陈亮突然发现店门上的LED显示屏滚动字幕中,有老板留的回收奢侈品电话号码。陈亮拨通后,店主张先生说晚上走的急,忘锁了店门。

  担心回收店失窃,张先生挂断电话后立即赶到店里。经过查看,确认店内没有失窃,忙握着巡防队员的手连连道谢。张先生说,晚上女儿来店里找他,看看时间不早了,他便拿着女儿的书包和锁出了店。准备锁门时,看到自己的电动车倒在地上,便将门锁放在地上,去扶电动车。把电动车扶起来后,他直接带着女儿回家,竟然忘记锁门的事了。

  “店里的柜台内放有20多块普通手表,值钱的奢侈品都放在保险柜里,还好没有进贼。”张先生表示,以后会多加小心,避免再次出现这种疏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