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摄影 张琮

  长期无人开,落满树叶,“僵尸车”占用道路,浪费社会资源。9月11日,有市民向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位于郑州群办路附近路边停放着两三辆“僵尸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通知车主开走。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民指引下来到了群办路看到,有两三辆车停放在路边停车位上,布满灰尘和落叶,有的车辆上面贴着近10张缴费单。记者注意到,有的贴的是5月份的单子。

  “本来就不好停车,现在这些车也不经常开,占用着停车位。”一名市民说,由于他居住在附近一个老旧小区,没有停车位,所以每次大多都是把车停在路边,可他却发现,有的车辆一停就是很多天,导致其无处停车,给他生活造成不便。

  那么,啥样的车才能被称为“僵尸车”?记者了解到,僵尸车是一个泛用词,有关它的认定标准目前还尚未明示。

  另有市民表示,其实在他们眼中,对于那些“灰头土脸”、长期占道的车辆,都会称之为“僵尸车”。

  记者从辖区城管部门获悉,他们会派人到现场查看,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