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莫斯科9月11日电(李明琪)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504例,累计确诊1051874例,累计治愈868107例,死亡18365例。首都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698例,累计确诊269777例,死亡4956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直投基金主席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直投基金将在9月11日与巴西签署疫苗领域的又一合作协议,届时巴西将采购5000万剂由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卫星-V”。德米特里耶夫此前表示,俄直投基金目前已收到超过20个国家的疫苗订单,总量达10亿剂。俄方已商定在5个国家生产疫苗,产能将达到每年5亿剂。

  俄总统普京8月11日在政府成员会议上宣布,由俄罗斯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研制的新冠疫苗已于11日上午在俄罗斯完成注册。普京称该疫苗可帮助人体对新冠病毒形成有效且稳定的免疫力。俄罗斯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院长金茨布尔克8月16日表示,俄罗斯将在大约1个月后启动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