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电影《素媛》原型罪犯12月出狱!再犯可能性极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因涉嫌绑架、强奸小学生被判12年有期徒刑,将于2020年12月刑满出狱,返回其住所所在地京畿安山市。目前安山市正着手准备相应对策。

  韩国法务部日前透露,赵斗淳曾在7月的一次心理咨询面谈中表示,“我很清楚社会上对我的罪行做出了怎样的评价。甘愿接受批评。”他还表示向受害者道歉。

  同时,目前在浦项监狱服刑的赵斗淳还称,出狱后将回到自己的家所在地京畿道安山市。据悉,他的家距离受害者的家只有1公里左右。

  由此,安山市正在赵斗淳家附近的路口等地追加安装211台防范犯罪的摄像头。

  此外,为降低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安山保护观察所还计划在赵斗淳出狱后对其实施一对一的电子监督和饮酒限制等方案。为加强对其的监督,安山市已将监督人员从原来的2人增至4人。

  “通过新闻得知赵斗淳出狱后将返回安山的消息。虽然他说自己已经悔过,但犯罪性质就是那样,怎么能一起生活呢,”一位市民说道,“周边朋友们也都和我一样,现在就已经开始担心了。”

  赵斗淳因涉嫌于2008年12月在京畿道安山绑架、强奸、伤害小学生,于2009年9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他将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12月12日刑满,并将于第二天的13日出狱。

  赵斗淳目前正在接受集中心理治疗,以防出狱后再次犯罪。据悉,他已经于2017年和2018年接受了400小时的基本、深化课程教育。在庆北北部第一监狱服刑的2018年7月,他暂时被移监到浦项监狱,接受针对再犯危险性高的性暴力罪犯而进行的矫正心理中心治疗。

  出狱后,赵斗淳的照片等个人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5年,他还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脚链,为期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