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第七届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比赛在郑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郑州电台的张明,河南广播电视台的刘豪杰、梁玉巧,河南手机报闫文瑞,焦作广播电视台王亦宸,河南广播电视台王鹏、开封人民广播电台计亮、平顶山叶县融媒体中心赵贝贝、安阳滑县广播电台邵素娟、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屈晓妍10名同志荣获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佳选手。

  这是我省连续举办的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讲述的故事中,无论是“从一巴掌到众人鼓掌的脱贫故事”,还是“马克思主义进社区”“ 一人壮烈、满门义勇的见义勇为英雄文义民”“深入武汉一线,在疫区的35天”“祖孙三代黄河守护人的的黄河情”这些采访的事例,都充分的展现了新时代媒体人践行四力,在深入基层中强脚力,在洞察生活中强眼力,在勤学深思中强脑力,在抒写时代中强笔力的积极作为。

  来自全省广播电视、报社、网站新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的45名编辑记者,运用视频、图片、PPT等多媒体手段、多种形式,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分享了他们的职业感悟。

  “选手们准备的题材很丰富,包含了抗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社会大爱等相关主题,”作为本届的评委之一,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严励点评,选手们用多媒体手段把河南热土上发生的感人故事挖掘并讲述了出来,希望未来能走向更高的平台,把更多的河南故事、河南声音传递出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广播电视局、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协办。(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钧彦 文 张平 翟晨媛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