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史子君

  9月10日下午5时许,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民警车阳阳、辅警郭明洋等人像往常一样,在该市第三小学周边开展执勤护校。驻马店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至今,车阳阳等人每天上、放学时段都会到学校门口执勤护校,酷暑无碍、风雨无阻。

  放学时间到了,两名小学生走到他们的身前,说了声:“警察叔叔辛苦了”,并递上一件物品就转头跑开了。

  “警察叔叔,你好,虽然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你们都很辛苦。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孩子了,我从书上学到了‘人要做有用的人’,我也要(像)你一样,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虽然这封信很短就结束了,但你们的身体好,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

  信的正中间画着一颗大大的红心,周围写着满满的祝福——“你们就像天使一样,用智慧的翅膀保护我们的幸福”、“祝您们身体健康”、“加油中国”……尤其是那句“东西送的有点少,不要嫌弃”如此可爱令人莞尔。

  捧着这满满的心意,两位民警不禁潸然泪目,向着孩子们离去的背影,用力地敬了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