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由极端高温和强风引发的山火,进一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蔓延。加州山火已烧毁了超过310万英亩的土地,面积相当于美国特拉华州的两倍,由于野火持续肆虐,已造成加州12人死亡,许多城市被烟尘笼罩。

  近日,大火所产生的烟雾遮盖住了整个旧金山湾区和北加州大部分地区的上空,使整片天空都变成了橘黄色。图为当地时间9日烟雾笼罩在旧金山湾区上空。

  据报道,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称,“今年的山火季是创纪录的一年,加州历史上前20大山火中有6个发生在2020年。”大火摧毁了3900多个建筑物,至少有14000名消防员正在与29场主要火灾搏斗。

  其中,八月综合大火(August Complex)正式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山火,烧毁了超过47万英亩土地,这是该州有史以来破坏力最强的山火季的又一个严峻里程碑。这场大火在蒂黑马郡及其周围的偏远地区燃烧,据报道有一人死亡。

  八月综合大火始于8月17日门多西诺国家森林中的30多场独立大火,这些大火是由闪电引起的。

  当地时间9月9日中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如夜晚般昏暗。金门大桥被烟尘笼罩。北加州多地山火连日燃烧,形成的烟尘四处扩散,造成当地空气质量大幅下降。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大火蔓延至了附近的俄勒冈州马里恩郡、莱恩郡和杰克逊郡在内的多个城镇。“这可能是我们州历史上因山火造成的最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说,“我们没有从天气条件中得到任何缓解。风继续推动这些大火,将其推入我们的城镇。”

  在俄勒冈州,阿什兰附近有1人因大火死亡,马里恩郡2人死亡。

  目前,西部各州的数千名居民不得不撤离房屋,不知道何时才能返回。随着救援工作的继续,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将会增加。

  山火还严重影响了加州多地的空气质量。当地时间9日,旧金山湾区上空的天空呈现出奇异的橙色,当地居民称自己仿佛身处外太空。

  官员表示,针对不健康空气质量的烟雾警告已经生效,大火还导致该地区掉落灰烬。官员警告那些闻到烟味或看到灰烬的居民,限制他们的户外活动,保持门窗关闭以及避免剧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