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左)与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张敏展示合作备忘录。(图片由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提供)

  新华网吉隆坡9月11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9日在吉隆坡签署服务“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将持续深化合作。在进博会方面,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将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携手,通过中国银行承办的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为马来西亚企业提供跨境投资贸易等方面的撮合服务。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张敏表示,合作是走出当前全球经济困境的关键词。在今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双方将强强联手,通过互联网等技术形式,共同助力中马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说,中国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体现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这对马企业而言,正是开拓中国市场的良机。他说,本届进博会在疫情中举办,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将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进博会的举行。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将于11月6日至8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