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避险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山西太原交警机动大队民警走进亲贤社区,开展“我是小小交通警”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传递给小学员和家长们。学员和家长通过游戏参与的方式进行安全职业的学习和体验,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从道路车辆、交通信号、各种交通警告标识到行车、出行安全……为了能让小学员们了解交通安全的详细要点,民警用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或真实案例予于充分讲解。还精心设计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体验中学知识、长见识,不仅了解安全乘车、公路上行走、过马路等日常交通行为需要注意的事项,还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民警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大家对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鼓励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共同积极投身到创城中去,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为争创文明城市、共建锦绣龙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山西即刻爱公益孵化中心志愿者为感谢机动大队民警对孩子们交通安全教育的大力支持,向大队赠送一面“助力公益、共建关怀”的锦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