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记者左冬辰/摄

  9月10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市黄河路西延隧道,以及市区其他一些涵洞、辅道的路灯不亮问题,一天来,市民又陆续反映了不少类似问题。

  对于市民提供的线索,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报料

  郑州市哪些路段灯不亮?市民提供多个线索

  郑州市民李伟反映,今年7月份,紫荆山南路“最后一公里”开通,但该路段中,十八里河至绕城高速段200多米长的路,夜晚路灯经常不亮。该路段双向8车道,机动车车速快,很多非机动车进入快车道,漆黑中,还有很多老人散步经过,十分危险。

  还有市民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碧桂园思念翡翠城段),大约5公里长,一年多来,南北两侧的路灯一直不亮。该路段夜里频繁过大车,加上有施工材料堆在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通行时很危险,周边居民议论说,已经出现多起交通事故。

  此外据市民反映,郑州市湖西路(建设西路—佛光寺段),自2015年左右周边村庄拆迁后,路灯一直不亮;郑州市石化路(中州大道—未来路段),路灯也时常不亮;郑州市颍河路(华山路—西三环段)自今年5月份开始升级改造后,夜晚路灯不亮。

  探访1市民吐槽“惠济区多个路段灯不亮”

  市民反映,惠济区多个路段路灯不亮。9月9日晚,河南商报记者在部分路段进行探访。

  其中,从天河路江山路往北,直到北四环,数公里范围内,除了个别交叉路口有一两盏路灯亮之外,道路两侧的路灯基本都不亮。

  新城路与天河路交叉口东西两侧,视力所及,路灯基本都不亮。同样,开元路(天河路—清华园路段)也是漆黑一片,由于该路段沿街店铺很少,没有其他光源,行人通行时看不清路。

  另据市民反映,惠济区路灯经常不亮的路段还包括江山路(连霍高速—北四环段)、英才街(金河路—江山路段)、坡阳路(天河路—江山路段)等。

  探访2北四环高架主线试通车,但高架上多个路段灯不亮

  今年6月底,郑州市“大四环”高架主线试通车,桥上路灯等附属设施也一并投用。但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部分高架路段路灯不亮。

  9月9日晚10时,从北四环花园路往东,直到绕城高速附近,高架上的路灯大都不亮。

  另外,大河路(东三环—东四环段),桥上路灯基本都不亮。

  北三环(明理路—东三环段),仅有少部分路灯亮,其余大部分不亮。

  陇海快速路与东三环交叉口附近,往东的匝道不亮,直至东风南路,高架上的路灯才亮起来。

  观察路灯不亮,都有哪些“槽点”

  1.问题持续时间长

  网友称,王屋路(北三环—电厂南路段)路灯不亮的问题已六七年了,市民打市长热线、城建热线反映过,往往之后会有一段时间亮灯,但过后又不亮。

  2.有路灯,却经常不亮经北六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周边区域,9月7日晚大范围不亮,但9月9日晚探访时,该区域全部亮灯。

  另外石化路(中州大道—未来路段),9月7日至9月9日,探访发现有两天不亮灯。还有人称,紫荆山南路(绕城高速—十八里河段)经常夜晚路灯不亮,白天亮。

  市民不解:为啥有时亮有时不亮?明明能亮却亮不起来,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