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山西晋南钢铁、山西潞宝集团、山西建邦集团、晋城钢铁、孝义市鹏飞实业、大运九州集团、山西安泰集团7家山西民企入围。

  榜单以去年营业收入为参考。山西7家上榜企业中,最好成绩为山西晋南钢铁,以335.69亿元居277名,其次为山西潞宝集团,以331.46亿元居280名,靠后的为山西安泰集团,以202.58亿元居496名。此次入围企业数量与去年保持一致,但具体的7家有所不同。相较于去年,此次新增两家分别为晋城钢铁和山西安泰集团,两者营收均突破200亿元。

  从具体排名来看,第一名虽然变为山西晋南钢铁,但其实际是由去年的“领头羊”立恒钢铁重组而来,略为不同的是,今年营收突破300亿元大关,排名亦增加19位。第二名山西潞宝集团虽仍位居次席,但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排名都有较大提升,营收突破300亿元,排名提升92位。稳居第三的山西建邦集团亦有很大进步。(李静)

  [ 编辑:裴芬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