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从网上申请,到1130.92万元退税款到账,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资金占用成本。”日前,江苏乐彩印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建莉在收到本期出口退税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笔退税款为企业创新研发增添了底气,公司今年产值预计将达2.4亿元。”

  疫情以来,泰州税务部门最大限度延伸纳税服务多维触角,一方面搭建共融共享的“网上社区”,充分利用“云上网格”泰税云平台,提供“非接触式”线上集成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的各类税费问题。另一方面,社区网格员和税务联络员携手为企业“一对一”量身打造精准政策宣传辅导服务,通过“点对点”辅导,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100米”。

  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是泰州市高港区一家汽车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得益于税费网格化的方便快捷,税务部门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企业本期出口退税662.03万元,维持住生产线正常运行,确保了工人最低生活保障,复工关键时刻是税务部门的税费减免政策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张驰轮毂财务人员徐桃红表示。

  泰州瑞世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磷酸酯类系列阻燃剂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公司8月份出口份额约为1850万元,共办理出口退税456.48万元。”瑞世特公司财务负责人邢军说,税费网格化使得各类税费问题得以高效解决。

  当前,泰州正在着力稳外贸,驱动创新发展,税务部门将做足税收政策“落地文章”,促进更多企业“走出去”,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周伟生 朱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