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9月10日,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扬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会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立科指出,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省检察机关的保障和护航。一直以来,全省女检察官坚持把自身发展融入检察事业发展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尽职、甘于奉献,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检察官风采。江苏省女检察官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全省女检察官要积极响应协会号召,立足本职岗位,柔肩担道义,芳华铸检辉,充分展现新时代江苏女检察官的担当作为。全省政法系统要支持女检察官协会工作,为女检察官成长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创造更好条件。

  刘华回顾总结了去年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来中国女检协的工作情况。她说,下一步,女检协将继续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首要任务,打牢协会思想和行动的根基;将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引导巾帼建功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制度建设中贡献检察智慧;将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作为协会工作的生命线,提升协会活力,切实做到对女检察人员关心关爱,引领女检察人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会上,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分别致辞。会议表彰了2020年优秀女检察官代表,增补了中国女检协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 (卢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