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提出的新版本新冠经济刺激法案 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遭否决

  当地时间9月10日,由共和党提出的新版本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以47-52票,未达到要求的60票,闯关失败而遭到否决。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称,该法案“根本不是不足,是完全无法胜任的。”

  此次法案被称为“瘦身版”法案,较此前民主党在众议院提出的3万亿刺激计划,这个新的法案预估价值在5000亿到7000亿美元之间。

  共和党法案包含了每周额外的失业救济金300美元,这个数字是7月到期的刺激法案中规定的数额的一半,这样的救济将持续到12月27日。此外,法案还包括了为小型企业提供第二轮贷款;免除美国邮政的100亿贷款而转为赠款;通过一个教育稳定基金为学校提供复课所需的1050亿美元;此外,进一步提供16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310亿美元用于开发疫苗和治疗手段。

  共和党“瘦身版”法案与5月民主党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最大的区别在于:

  这次的法案没有包括此前民主党一直要求的给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的纾困资金。

  没直接向美国民众开出纾困的支票。

  将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砍半到300美元。

  在投票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已经表示要阻止法案的通过。在声明中,佩洛西就表示,这是份“共和党知道民主党人永远不会支持的法案”。(央视记者 徐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