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0日讯(记者 张宇 胡旭阳)9月10日,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正式签约,成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络信息安全类官方独家供应商。该公司将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助力成都智慧型城市新升级。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科技飞速发展,人们享受到信息化、智能化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的威胁。对于大型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而言,更是如此——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各种技术的创新使用,为体育竞技带来了海量的竞赛数据、全方位的观赛体验等改变,也同时带来了数据泄露、信息被盗等各种新型问题……在保护运动员、技术官员、观众、媒体等群体“人身安全”的同时,还有以网络科技为“武器”的信息“安保队伍”在默默奉献,安恒信息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该公司曾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众多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通过一次次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保的历练,公司也构建起了科学、专业、全方位的网络安保服务体系,并在行业内真正建立起一只专注服务于大型体育赛事、国际性展览会议的精英队伍。此次与大运会牵手,公司董事长范渊表示,“将以参与过众多重大活动的网络安保核心力量,为成都大运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全面促进网络信息安全运营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

  在签约发布会上,该公司正式启动了“成都市安恒公益慈善基金会”,帮助来自贫困山区更多有志于从事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青年实现梦想。于此同时,安恒信息还与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联合成立了“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并为首批加入成都大运会网络安全志愿者队伍的爱丁堡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明年的大运会期间,这支由网络安全领域大学生精英所组成的“最强战队”,将在网络安全的“赛场上”与看不见的对手展开较量。

  (图片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与活动策划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