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集团、移动河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建信金科共同出资设立了正数网络,注册资本10亿元。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静)在互联网乃至物联网时代,传媒的边界已经不再仅限于内容本身。变革中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正将触角深入到技术的范围内,试图谋求新的扩展。

  近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动河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金科)共同出资设立了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数网络),注册资本10亿元,四家股东的出资额分别为3亿元、3亿元、2.1亿元、1.9亿元。

  从目前正数网络披露的经营范围来看,这是一家致力于时下正热的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建设、互联网数据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等业务的公司,股东背景可谓雄厚,集通信、传媒、金融、金融科技于一体。

  而且从股东构成来看,正数网络想要链接的不仅是河南当地的优势资源。建信金科是中国建设银行旗下从事金融科技行业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于母行背景,目前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等方面已具备丰富经验。

  传媒变革已箭在弦上,技术正变革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和分发流程,正数网络能否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带来新的可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