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刘传海

  9月10日上午10时许,山东省青岛市驾驶员单某驾驶大货车满载一车扎啤灌装啤酒从连霍高速转到德上高速后货车发生侧倾,摇摇欲坠,眼看就要翻落。幸遇巡逻的商丘高速交警,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重新卸货装在,解除了这个隐患。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九中队中队长薛伟介绍,当日上午10时许天空飘着细雨,他和中队人员巡逻到德上高速公路494公里时,发现一鲁UJ0**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货物发生侧倾,眼看就要倾覆侧翻,情况非常危险,司机正在车旁发愁着急。

  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纷纷躲避,为了防止货物甩落到路面上造成交通堵塞,民警迅速设置警戒,安慰一筹莫展的司机单某。民警与司机及车主达成一致的救援方案,找来道路救援人员重新卸装归整。

  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2200多箱的啤酒罐重新装好扎牢。由于单某未对装载的货物采取安全的防护措施,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单某对于民警的出手施救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