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田威

  在郑州,一公交车长掏钱请其中一位女乘客下车,旁边的乘客还为车长点赞?这是为啥?

  据了解,9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许,郑州公交176路车长李兴磊驾驶车辆行驶到大学路烟敦坡站时,乘客陆陆续续上车。

  这时,李兴磊突然发现一名女乘客的背包有异样,仔细一看背包后边有一块是透明的,背包透明的那一块还有黑乎乎的东西在来回动。

  出于安全防范,李兴磊赶紧拦下这位女乘客,询问女乘客背包里是不是有宠物?

  这位女乘客承认背包里有一只宠物猫,猫比较温顺,也打过针,而且背包是专门的宠物包,不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

  李兴磊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宠物是禁止带上公交车的。

  这位女乘客有点不情愿,跟李兴磊辩解起来,声称自己已经买过票了。

  李兴磊听到这里,赶紧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零钱给这位女乘客:“要不我请你坐出租车吧?出租车应该允许……”

  这位女乘客听到这里感觉挺不好意思,准备下车时,将她女儿接过的“乘车钱”还给了车长便下车了。

  李兴磊说,根据相关规定,公交车是禁止携带宠物上车的,公交车是属于公共场合,如果有乘客携带宠物需要乘车时,可以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据了解,现行的《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规定,乘坐公交车辆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乘车规则的规定,不得携带犬只等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