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骑车从这儿经过,看着平坦的路面,突然长出个高台,感觉它有些‘故意’挡道的意味。”9月9日,郑州市民刘先生反映称,在中原区冉屯路与太白路交叉口附近,冉屯路宽阔非机动车道里,该处高台“倔强”存在多日,夜晚行经此处,稍微不留意,极有可能撞上面。

  这处路面高台,位于两路交叉口东南角处,它呈动向走向“生长”在冉屯路非机动车车道南侧,长约70米。9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高台高出周边路面四五十厘米,其宽度约为2米,非机动车、行人均可从上面通行。高台北侧,是设置的非机动车通道,该处通道亦可以供行人、非机动车行驶。

  观察现场,高台通道里有市政窨井,垒砌的高台上,每间隔约2米左右,有一个10平方厘米大小的铁制基座。“不知道它们是干啥用的。”附近居民李先生称,农业快速路修筑完工通车,桥下的通道作为配套项目,亦是随即进行修筑。地面一层通车后,他发现这个地方出现异常,曾向市政部门进行过反映,但是未见人有人处置。

  多位居民表示,随着天气转凉,郑州天黑的越来越早,该区域在缺少有效灯光照明的情况下,市民行经此处的时候,极有可能撞上高台,“希望市政部门,赶紧整治整治。”

  针对此事,中原区市政局相关人士了解情况后称,冉屯路是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它的日常维护管养,由市里面负责。该路归属市市政部门管辖,那么,他们对此事有何看法呢?

  9日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郑州城建热线,工作人员记录此事并查看现场照片后表示,立即把这件事反馈至市政部门。

  10日上午,郑州城建热线工作人员反馈信息称,已与农业快速路项目部取得联系,他们安排人员到现场,分析研判后,拿出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