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9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媒体顾问瓦西列维奇9日说,塞尔维亚尚未最终决定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瓦西列维奇当日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尽管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领导人在美国签署协议时提到驻以色列使馆迁址问题,但一切尚未最终决定。

  瓦西列维奇说:“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没有签署任何协议,武契奇总统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继续讨论这件事。”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霍蒂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经济关系正常化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塞尔维亚将在明年7月前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欧盟发言人7日表示,欧盟对塞尔维亚可能将该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表示严重关切和遗憾。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2月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把美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招致国际社会反对。特朗普今年1月28日公布所谓“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这一计划因无视巴勒斯坦关切遭到巴方明确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