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9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发起“加强连通,促进恢复”举措,通过扩大人们获取价格可承受的可靠连接,帮助各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该举措最初将重点关注非洲某些连通性程度最低、在社会经济方面可能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国家。

  国际电联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数字基础设施不仅是便利的工具,而且是全面参与社会和经济的基本要求。事实证明,宽带连接对于帮助各国的企业和公民适应和应对这次疫情至关重要,使其能够获得最新的健康信息,并继续远程工作、学习和社交。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国际电联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正在转变,从帮助各国应对眼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到帮助各国适应“新常态”并做好准备。在联合国呼吁其会员国“重建更美好家园”的时刻,“加强连通,促进恢复”举措代表了国际电联的贡献,通过使用数字基础设施、服务和应用促进社会经济恢复。

  据统计,世界上25个连通性程度最低的国家中有21个在非洲。非洲联盟《非洲数字转型战略》显示,近三亿非洲人居住在距离光纤或光缆宽带连接超过50公里以外的地区。因此,高速互联网对许多非洲人来说仍然遥不可及,从而影响了他们充分利用数字转型潜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