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

  本报讯二维码诈骗、移动支付诈骗、伪基站诈骗、恶意充电宝吸钱……在生活中,形式多样的诈骗方式让我们防不胜防。如何规避这些风险?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不妨来郑州科技馆,省公安厅专家手把手教你如何防骗。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移动支付诈骗、防范指纹识别诈骗、防范二维码诈骗、警惕伪基站、警惕恶意充电宝、警惕钓鱼Wi-Fi、金融支付安全……网络安全关乎到我们的信息安全。你知道吗,诈骗也是有套路的!诈骗案发前有什么预兆?我们该怎么预防?上当后,又该怎样最大程度地挽回损失呢?

  9月12日-13日,在这次科普活动上,河南省公安厅的反诈骗、大数据专家专门为您带来“防诈骗”科普讲座,同时现场还会发放网络安全科普宣传手册,手把手地教大家不被“套路”。

  主题科普活动期间,郑州市科协“科普之声”微信公众号将结合“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平台,开展网络安全专题科普活动,为广大网民推送科学、可读、实用的网络安全科普知识。

  最后需要提醒您的是,现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坐席安排有限。参加嘉宾需提前报名,报名方式见“郑州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进入郑州科技馆需要扫描健康码+测温+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