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9日,南京市教育系统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活动暨“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会。

  本年度表彰的先进中,有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开展“双线模式”教师备课,大胆开展教学创新的教师团队;有努力克服家庭种种困难,克服高原反应赴西藏、青海等地支教的校(园)长、教学骨干;还有获得过众多教育教学荣誉,却选择扎根农村薄弱学校,立志改变学生命运的年轻教师。

  在南京教育好故事分享会环节中,有坚守职教事业32年,培养出一个个省赛、国赛职业技能冠军的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张二网老师;有坚持开设人文选修课10年,培植学生家国情怀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尚媛媛老师……他们的真情讲述,体现了南京历来名师荟萃的教育底蕴和大力支持教育家办学优良传统,诠释了“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的南京实践。

  据统计,2018年以来,“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会累计开展70场,全市近千所学校的15000多位教师、学生和家长分享了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会还将走出南京,到省内及省外城市举办。(王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