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历时半年,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政府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六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9月9日落下帷幕。从全省146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个项目,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获得创新组一等奖的基于电流指纹技术的消防边缘计算终端项目,创始人何牡禄曾在高通实验室工作多年。他的团队将电流指纹技术应用于消防领域,实现隐患电器的接入预警、异常用电行为判断、设备内部故障识别、故障诊断4个方向。该技术曾获得第五季“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得创业组第一名的新型阻燃/隔热液态硅胶泡棉项目创始人、扬州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祥,创业前曾在高科技日资企业工作12年,组建团队3年来已经申请相关专利20多项,与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今年以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上半年新登记高新技术企业1.6万户,新登记市场主体101万户、日均5549户;扶持成功创业12.01万人,带动就业46.76万人,实现了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发展。 (黄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