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非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南非GDP急剧下滑,在2020年第一和第二季度之间,全国GDP下降了16%以上,年化增长率为 51%。根据南非储备银行历史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GDP创下了该国196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南非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中2020年第二季度,南非几乎所有行业的产出均大幅下降。建筑是最大的输家。疫情前,建筑行业就已经处于不景气的状态,经历了连续八个季度的经济下滑,年均增长率下滑76.6%。农业是唯一不受影响的行业。玉米出口的增加以及国际上对柑橘类水果和山核桃的需求增加,使该行业增长了15.1%。

  当地时间9月8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的下降反映了全球疫情流行对经济的严重影响,南非将竭尽全力重建经济。

  拉马福萨称政府正在抓紧制定经济复苏战略,该战略包括结构改革,扩大就业计划,对基础设施项目的大规模投资以及执行促进本地化和加强区域和大陆贸易的措施。相关计划将在10月开始实施,并将通过公共和社会就业扩大机会以弥补失业。(总台记者 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