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9日讯(记者 乔永祯 胡旭阳 实习生 洪燕青 摄影报道)9月9日,四川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高校教师代表出席参加座谈会。六位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

  “在教学过程中,我更加注重与时俱进,努力探索教学新模式、打造教学团队、推动教学核心指标实现新的突破” 四川大学教授蒋永穆在会议上谈到了自己的执教观念。28年执教生涯中,蒋永穆致力于扎根中国大地,潜心教书育人,传承老一辈学者精神。精神是传承的,但教学方式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教师代表黄典平在会议上分享交流信息化教育方式和经验,学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变革教育方法,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教学模式。

  巴中市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校长李勇则提出学校以“立足农村、服务三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办学目标,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走出了一条农村职业中学改革发展之路。

  会上,对受到表彰的教师们表达了祝贺。并充分肯定四川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四川近年来教师队伍发展管理切实改善、教师队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教师队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此外,会议还发布了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中小学名校长、中小学名班主任、高等学校名辅导员名单。省教育厅决定授予马永强等251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称号,王春等119人“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马杰等109人“四川省中小学名班主任”称号,马俊等20人“四川省高校名辅导员”称号。